:::

學校領導

106年參選向度_學校領導照片

民族國中創校至今已 49 年,曾走過鼎盛的高峰期,也經歷慘澹的谷底期,如今在領導團隊及全體教職同仁戮力深耕下,創新行政作為,教師專業不斷精進,學生各方面表現亮眼,深得家長及社區肯定與支持。然而,隨著整體教育大環境急速的改變、少子女化浪潮的衝擊、社會對學校教育績效責任的要求等因素,身為教育人的我們必需思索,怎樣的教育作為,才能讓學校在面對這些衝擊時,依舊能大步向前邁進屹立不搖。我們深思民族國中必須蛻變,唯有面對挑戰,活化學校辦學策略,民族才得以在多變的教育環境裡永續經營。

為實踐學校永續經營目標,及配合諸多教育政策推動,全體民族夥伴共同思索學校應有的作為,及教育經營的績效責任,提出民族學校經營的整體教育目標應該達成:

  • (一)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文化
  • (二)回應學校當責的教育績效
  • (三)形塑教師應有的專業素養
  • (四)落實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
  • (五)達成學校永續經營的使命

然而,上述學校經營的整體目標並非一蹴可幾,是此,民族領導團隊思索,從「學校領導」出發,以「氣匯聚同心行 和深耕創新猷」為主題,藉由領導理念、領導團隊、領導作為與領導績效等領導機制,達成學校經營目標:

  • (一)與時俱進的領導理念,落實行政有效能
  • (二)服務導向的領導團隊,達成教師有專業
  • (三)多元舞臺的領導作為,實現學生有專長
  • (四)卓越成果的領導績效,贏得家長肯支持

經由「氣匯聚同心行 和深耕創新猷」概念的執行,民族領導團隊在學校行政、教師專業、學生學習、家長肯定等面向的確做到了:

  • (一)突破經營困境,創價行政作為
  • (二)激發教育初衷,重燃教師熱忱
  • (三)落實適性揚才,優化學生專長
  • (四)建立績效責任,深獲家長口碑

當今的民族已成為額滿學校,行政作為更獲得教育當局肯定而獲獎無數,教學團隊積極參與專業成長其成果豐碩,學生人人得以適性發展,對外比賽成績更是亮麗,這些卓越表現贏得社區家長肯定與支持,不斷挹注資源,民族國中的優質經營,正邁向教育的另一高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