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教師教學

104年同學參加趣味科學競賽合影

【翻轉傳統--改變師生教學的學習起點】

當前教育的形式已經逐漸離開傳統學生為中心的道路,以往的「老師講、學生聽」的教學方式,襲用成套設計好的教材,已無法滿足學生的需求,敎師不再晝地自限、不再是教室之中的唯一主人,而改以鼓勵學生以對話、合作與共學的方式、教學的方法,以及課程的設計,形成新的學習型態。

面對十二年國教實施後的嶄新教育環境,本校積極推動教師共同合作的課程改革,教師教學精進計晝、試辦學習共同體與授業研究、分組合作學習、教師共同備課、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及教師專業學習社群,凝聚教師共識,形成學習社群,發揮動能,協同合作來增進專業知能,期待每位教師將身份轉型為學習催化者的角色,啟動新時代學習的典範,並且再次提升教師教學知能。因此我們希望教師教學能突破傳統,不再只是閉門造車,而更要著重於培養學校成員團隊合作的墨器,透過社群之間的教學研究分享、教學回饋反思、行動研究互惠學習過程的進行,形成互動良好的夥伴關係,將升級的教師教學專業知識回饋於教學現場。

近年來,本校教師在教師教學精益求精、持續專注在課程及教學的改變,維持源源不斷對教育的熱情,培養人文關懷、創新卓越,成就有愛、有能力、有理想的青年而努力。因此本校在教師教學的具體目標並逐一落實:

  • 社區資源合作,消弭教學限界
  • 組織回饋反思,教學品質提升
  • 教師積極增能,教學注入能量
  • 擴充胸襟眼界,教學引導反思
  • 發展教師知能,教學卓越揚才
  • 活化教學方案,多元評量考核
  • 發展特色課程,探索知識疆界